ibinGwJ53KPetr.jpg

Henry

藝名:Henry / 헨리
姓名:劉憲華
生日:1989年10月11日
身高:176cm
體重:63kg
血型:AB型
星座:天秤座
國籍:加拿大華裔
學歷:AY Jackson Secondary School、Berklee College Of Mucic
家庭成員:父母(香港&台灣人,出生於加拿大)、哥哥、妹妹
語言:韓文、廣東話、閩南語、中文、英文、泰文、法文、日文
特長:小提琴、鋼琴、街舞、打鼓、吉它、芭蕾、拉丁舞、歌唱、B-BOX
喜歡的顏色:白色
喜歡的運動:網球、籃球
喜歡的歌手:王力宏、周杰倫
喜歡的體育明星:Roger Federer、Andy Roddick、Kobe Bryant
個人出道:2013年6月7日
經紀公司:S.M.Entertainment
相關團體:Super Juinor M

 

tumblr_mq2o42cdkX1qcfq1po1_r2_1280.jpg

簡介:
加拿大華人,父親為香港人,母親為臺灣屏東人,本人出生於加拿大,家中有一兄一妹。他是韓國男子組合Super Junior-M的成員。2010年獲得美國伯克理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並且入學,目前休學中。2006年,Henry透過SM娛樂公司舉辦的全球選秀而成為SM旗下簽約藝人。原本SM娛樂公司打算讓Henry加入Super Junior,成為第十四名成員,但Super Junior的歌迷打出"Only 13"口號,拒絕任何新成員加入,導致反對Henry加入的呼聲高漲,最後公司改變策略推出Super Junior專攻華語圈的新子團Super Junior-M,並使Henry成為新子團一員,在2007年9月21日作為 Super Junior 二輯特別嘉賓首次出現在正式舞台上,於2008年4月8日在Super Junior-M專輯《迷 (Me)》正式出道。

2013年5月,SM娛樂公司宣布Henry將成為SM公司13年來第一位SOLO男歌手,並且在5月31日在網上播放Henry的出道專輯《Trap》的預告片。2013年6月7日推出首張個人 solo 專輯《Trap》,主打曲《Trap》由Super Junior的圭賢和師弟SHINee的泰民參與 feat. 並出演 MV,公佈 MV 當天 Henry 在 KBS 音樂銀行進行 solo 出道舞台。

2014年7月14日,Henry帶著第二張迷你專輯《Fantastic》回歸樂壇。

由於個人出道, 不少歌迷開始討論Henry的官方後援會會名。Henry既有的非官方後援會會名為「Strings」(琴弦),不過也有人提議改為『LauDest』(聲音以及名氣響亮的意思,同時加入了Henry姓劉的英文寫法Lau』)。

 

 

相關網站連結

ibk1MwZ6NJUPfv.jpg

官方網站:http://henry.smtown.com/
個人推特:https://twitter.com/henrylau89
個人微博:http://weibo.com/2975979770

 

 

影視作品:

電影:
2013年《Final Recipe 最終食譜》飾演 廚師Mark

綜藝節目:
2014年 MBC《真正的男人》E45-

 

 

音樂作品:

數位單曲

首張數位單曲《1-4-3 (I Love You)》

1-4-3.jpg

發行日期:2013年8月23日
語言:韓語、英語

1.1-4-3 (I Love You) (feat Amber Of f(x))
2.1-4-3 (I Love You) (Acoustic ver.)
3.1-4-3 (I Love You) (Noizebank Extended Remix)
4.Trap (English ver.)

 

迷你專輯

首張迷你專輯《Trap

Trap.jpg

發行日期:2013年6月7日
語言:韓語、英語

1.Trap
2.1-4-3 (I Love You)
3.My Everything
4.Ready 2 Love
5.Holiday
6.I Would

 

第二張迷你專輯《Fantastic》

Fantastic.jpg

發行日期:2014年7月14日
語言:韓語

1.Fantastic
2.Bad Girl (feat.燦烈-EXO)
3.Need You Now (feat.HOYA-INFINITE)
4.Saturday
5.Butterfly (feat.瑟琪-Red Velvet)
6.자꾸자꾸 (You)

 

其他音樂作品:

2007年 Super Junior〈Don't Don〉(小提琴)
2009年 張力尹〈愛我〉(Rap)
2010年 S.M.ballad 〈Don't Lie〉(Rap)
2011年〈這是愛〉(偶像劇<華麗的挑戰>片尾曲 with李東海)
2011年〈華麗的獨秀〉(偶像劇<華麗的挑戰>片頭曲 Super Junior-M)
2012年〈MAXSTEP〉S.M. ENTERTAINMENT與現代汽車合作推出《PYL YOUNIQUE》專輯
2012年 BoA〈One Dream 〉(Rap)

 

 

廣告代言:

2012年 現代汽車廣告(與銀赫、孝淵、泰民、KAI、LUHAN)
2014年 肯德基KFC廣告
2014年 雪碧廣告(與Suzy)

 

 

個人獎項:

2014年香港IFPI唱片銷量大獎 - 最暢銷日韓語唱片獎《Trap》
2014年 第6屆新加坡e樂大賞 - 亞洲最佳新人賞、人氣韓語MV獎《Tr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zh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