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478_1860391610648083_5676776185558405791_o.jpg

Luna

藝名:露娜 / Luna / 루나
本名:朴善英 / 박선영 / Park SunYoung
暱稱:月神、維他命、鏡子公主、黑妞、巧克力
生日:1993年8月12日
身高:161公分
體重:40公斤
血型:A型
出生地:南韓首爾
學歷:韓國中央大學藝術學院公演影像創作系演劇
家庭:奶奶、父母、哥哥、雙胞胎姐姐
專長:歌唱、舞蹈、中文
個人特色:歌聲及活力形象
練習生時間:三年
隊中職務:主唱、性感擔當
喜歡的藝人:麥可傑克森、賈斯汀、碧昂斯、Ciara、BoA
相關團體:f(x)

 

30857014_1861883513832226_2420153613028075320_o.jpg 30420377_1859429707410940_1513781993457616271_o.jpg

介紹:
韓國女藝人,為韓國女子團體f(x)成員之一。在隊內擔當主唱。
其父親是一位指揮家,母親是一位聲樂家,有一位哥哥和一位雙胞胎姐姐。2006年,朴善英參加韓國電視節目《真實遊戲》,被SM公司星探發掘。2009年9月5日,以Luna作為藝名於韓國女子團體f(x)正式出道。具有爆發力的高音,令她在組合中以及韓國娛樂圈都獨具特色,得到觀眾甚至多位聲樂老師的好評。
2015年,Luna參加了MBC音樂綜藝節目《蒙面歌王》,以面具和代號「黃金油漆用了兩桶」隱藏真正身份並進行歌聲對決。Luna憑藉〈會寫信給你〉、〈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等歌曲分別成為一代歌王和二代歌王,但在三代歌王爭奪戰中落敗,後於音源網站釋出數位單曲〈Don`t Cry For Me〉。
2016年5月26日,SM娛樂宣布Luna為f(x)第二位個人出道成員,將於5月31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Free Somebody》。

 

 

影視作品

音樂劇:
2011年《Legally Blonde(金髮尤物)》飾 Elle Wood
2011年《Coyote Ugly》飾 Violet
2013年《High School Musical》飾演 Gabriella
2015年《School OZ》飾 Diana
2015年《In The Heights》飾演 Nina

電視劇:
2011年 TV朝鮮《拯救高奉實歐巴桑》飾演 徐仁英
2015年 網路電視劇《Jumping Girl》飾演 南湘兒

電影:
2016年《閃電人的秘密》飾演 漢娜

 

音樂作品

數位單曲

首張數位單曲《Don't Cry For Me》

發行日期:2015年5月10日
語言:韓語

1.Don't Cry For Me

 

第二張數位單曲《Night Reminiscin'》

그런 밤.jpg

發行日期:2018年4月24日
語言:韓語

1.Night Reminiscin '
2.Falling Out

 

迷你專輯

首張迷你專輯《Free Somebody》

Free Somebody.JPG

發行日期:2016年5月31日
語言:韓語

1.Free Somebody
2.Breathe
3.Keep On Doin'
4.예쁜 소녀 (I Wish)
5.Galaxy
6.My Medicine

 

OST

2009年〈Hard But Easy〉《天下無敵李平岡》OST (與Krystal合唱)
2010年〈展開翅膀〉《學習之神》OST Part.2 (與Krystal、Amber)
2010年〈呼喚 《灰姑娘的姐姐》OST (與Krystal合唱)
2010年〈美麗的日子 《我們結婚吧》OST
2011年〈愛你〉《總統》OST(與藝聲)
2012年〈It's me〉《致美麗的你》OST(與少女時代 Sunny)
2012年〈It's okay〉《清潭洞愛麗絲》OST
2013年〈Shine Your Way(샤인 유어 웨이)〉電影《古魯家族》OST(與Super Junior圭賢)
2013年〈新的開始(Start Of Something New)〉音樂劇《High School Musical》OST(與厲旭)
2013年〈U+Me〉 網路遊戲《Tales Weaver Episode 3》OST
2015年〈Healing Love〉《Kill Me Heal Me OST》
2015年〈只為你而生〉《生意之神-客主2015 OST》
2016年〈Dream〉電影《閃電人的秘密OST》
2017年〈Where Are You〉《小偷傢伙,小偷大人》
2017年〈Could You Tell Me〉《王在相愛》
2017年〈This is me〉《大娛樂家》

 

其他單曲

2014年〈Ten Years〉Super Junior Donghae & Eunhyuk正規日輯《Ride Me》(與Super Junior Donghae & Eunhyuk)
2017年〈Honey Bee〉(與頌樂(MAMAMOO)、哈妮(EXID)合唱)

 

 

個人獎項

2010年 SBS演藝大賞 — 喜劇部門 綜藝新人賞(Star King)
2011年 MBC偶像之星7080最佳歌手獎 — 金賞
2012年 KBS2《不朽的名曲2》 — 「傳說趙夏文特輯」第一名
2015年 MBC《蒙面歌王》 — 第1、2代歌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zh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